菜菜

玄正散落的姻缘录01

  今天在藏书阁整理书籍的蓝曦臣,意外发现了一本从前没有见过的书

  “姻缘录?藏书阁何曾有这本书?”

蓝曦臣好奇翻看了几下,只见到几页目录后面都是空白

奇怪的书

正思索怎么处理,突然闪过一道光很是刺眼,闭眼再睁眼时已经到了不知什么名字的地方

里面聚集着很多的人

  “怎么回事……”

  “这是哪啊”

众人疑惑不解焦躁不安

  【姻缘录——】

金光乍现,众人惊奇去望

  【蓝忘机——魏无羡】

金光上出现两人的名字,名字之间还牵连着一根红线

书页疯狂翻滚,一盏茶的时间停下

  【苦尽甘来,前世今生】

看到自己名字的两个人都是愣了一下,回头都看了一眼彼此

  苦尽甘来?

  前世今生?

【少年相识——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有看到我,行不行”

  “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豁,还真是我和忘机兄”

【画面闪动

  “蓝湛,你抹额歪了,这次是真的,你抹额真的歪了”

魏无羡扯了蓝忘机的抹额

  “上来,我背你走,快上来吧,你右腿上的伤不能在硬撑了”

魏无羡背蓝忘机

  “魏婴,魏婴,不能睡”

  “那你……弹首曲子……醒醒神……”

蓝忘机弹琴

二人合力杀死屠戮玄武】

蓝启仁怒呵:“你!”

魏无羡被这一声吓了一跳,紧张的往江澄身边靠靠

  “怎么回事,蓝先生怎么这么愤怒”

  江澄:“我怎么知道”

江枫眠走过来,手轻拍魏无羡的肩膀

  “阿婴,你可知蓝家抹额的用意”

  “知道啊,江叔叔,不就是拿来束缚自己的吗?怎么了,难不成是因为我撤了他的抹额,蓝先生才这么生气的?这……这抹额又不是他们身体的器官,扯一下这么严重的吗”

江枫眠扶额,朝姑苏蓝氏的方向一拜

  “还望蓝先生勿怪,阿婴并不知这抹额的用意,这事我们自会给蓝二公子一个交代,定不会在发生这种事情”

蓝启仁哼了一声

江枫眠无奈叹气 “蓝家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

  “父母妻……儿?那我岂不是要当他儿子!”

  江澄:“你手干嘛那么欠!扯人家抹额把自己搭进去”

  江枫眠:“给蓝二公子好好道个歉”

  “蓝湛,对不起”

当玄武的画面出现时长辈们皆是一惊

  “那是……”

  “玄武!”

  “凭这两个小辈怎么可能杀死玄武,他们岂不是要丧命于此”

当看到玄武被杀后

  “竟然真的……”

  “蓝二公子和魏公子当真是年少有为阿”

  “是啊是啊,小小年纪就能击杀玄武”

【久别重逢——

魏无羡一副大反派模样出场,手中转着一根黑色的笛子

蓝忘机出现二人说着什么,越说越激烈

  “魏无羡!”

  “蓝忘机!”】

    “这……”

  “怎么回事”

  “魏公子怎么一身邪气”

  “你们看!他可以……他可以操控邪祟!”

  江澄:“魏无羡你真的去走那条路了!”

  “怎么可能,绝对不会”

【句句真心,句句扎心——

洞穴中,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输送灵力

  “魏婴,我心悦你”

  “滚……”

  ”魏婴,我说的句句真心”

  “滚!”】

  “这……”

  “蓝二公子他……”

  “蓝二公子心悦魏公子”

  “这……”

  “蓝二公子是断袖”

  “可魏公子不像……”

蓝启仁捂着胸口颤抖

  “忘机……你现在对魏婴……有没有……”

蓝忘机低头沉默

  蓝曦臣:“叔父,忘机的心意……”

【前世今生——

一阵刺耳难听的笛音响起

是一个涂着满脸胭脂的少年吹的

蓝忘机出现在他的身后抓着他的手臂

笛子的旋律与屠玄武时的山洞中的旋律一致,只是这两道声音呈现出天差地别的效果

又到一个小巷子中

白衣小孩走到缩在巷子中的小孩面前,送了他一个拨浪鼓

巷子中的小孩给了白衣小孩一个甜甜的大笑脸

  “你救我非揪着我领子干嘛”

  “我不与旁人触碰”

  “说到底,我心性如何又关旁人什么事”

然后就出现,魏无羡蒙着眼背蓝忘机摁在树上强吻

少年扑在蓝忘机的身上,蓝忘机摁了他腰上的穴位后熄了灯】

一开始的笛音让所有人忍不住捂住自己的耳朵

尤其是蓝启仁,差点心肌梗塞

魏无羡:“这笛子吹成这样……斯……”

  “大男人,脸上涂的胭脂跟个鬼似的”

出现两个小孩子的时候魏无羡眼前一亮

思索了一会望向蓝忘机

蓝忘机也同时看向魏无羡

  “你是那个小哥哥”

蓝忘机转头,耳根却是红了

蓝忘机不喜欢和人触碰大家都知道

但后面强吻魏无羡,就让他们大吃一惊了

  蓝启仁:“忘机……你若是……真的喜欢魏婴……我也不拦你,你喜欢……随你”

蓝启仁这话说的咬牙切齿,想的是白菜被猪拱了

  蓝忘机:“多谢叔父成全”

【修成正果——

  “蓝湛你看着我,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不夜天那次那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其实……一点都不记得了,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 喜欢你 想要你 没法离开你,我想和你一辈子都一起夜猎想天天都和你在一起,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以前那样逗你玩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乱七八糟的都没有,只是喜欢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蓝湛只要你愿意”

  “心悦你?”

  “是!”

   “爱你?想要你?”

  “是!”

  “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蓝湛一把抱住魏婴,浑身颤抖,只愿在紧一些,更紧一些

花瓣飞舞,二人甜蜜一笑

结为道侣】

  “这……我收回之前说的话,这两人分明是两情相悦”

  “这后来都成为道侣了”

  “不正之风”

  “诶,你说什么呢,这两个人都成为道侣了,多幸福,你还有什么好说的,什么不正之风,两个人你情我愿,相互喜欢的事情怎么能叫不正之风”

  魏无羡愣愣的听完自己的告白,还处于开机中

  “我喜欢蓝湛?”

江澄看了好几眼最后一幕,最后确认到

  “对,你不仅喜欢,还把自己嫁进去了”

想了一会又说到:“蓝家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你没成他儿子,你真成他妻子了”

蓝忘机高兴的没有话说

  蓝曦臣:“那不如,早和云梦江氏商议一下,忘机与魏公子的婚事?”

蓝启仁摸摸胡子,实在是想象不到魏无羡嫁给他侄子后把云深不知处搞得鸡妃狗跳的模样


评论(57)

热度(4145)

  1. 共4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